美称朝鲜向俄供应炮弹,朝鲜很愤怒,美军核航母轰炸机有动作-导弹-战斗机_网易订阅

美称朝鲜向俄供应炮弹,朝鲜很愤怒,美军核航母轰炸机有动作|导弹|战斗机_网易订阅
近来,美国声称朝鲜正在提供火炮弹药给俄罗斯,用以投入乌克兰战事。对此,朝鲜11月7日正式回应称,美国的说法根本是子虚乌有。而与此同时,美国和朝鲜的博弈日趋恶化。资料图白宫国安部门发言人柯比此前告诉媒体,美国情报指出,朝鲜正暗中向俄罗斯提供大量炮弹,同时试图混淆武器运输的真正目的地,让它们看起来好像要送往中东或北非国家。柯比说,美国官员并不清楚俄罗斯是否真的有收到这些弹药,正试着监控这些货运。他说,美方认为朝鲜向俄运送的大量炮弹,足以帮助俄罗斯延长俄乌冲突,但不足以让俄罗斯在面对获美国和北约盟国补给军火的乌军时占上风。针对柯比的说法,朝鲜军方11月7日通过声明表示:“近来,美国执意散布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与俄罗斯之间毫无根据的军火交易谣言,朝鲜将这些谣言视为美国在国际舞台上企图损害朝鲜形象的行动一环。我们再次表明,我们与俄罗斯从未有过军火交易,未来也没有这样的计划”。朝鲜是极少数承认乌克兰分离地区独立的国家之一,对俄罗斯宣布收归乌克兰部分地区一事表达支持。资料图今年以来,朝鲜多次试射多款导弹,而美国和韩国军队也进行了两国历来规模最大的空军演习。双方不断对抗的军事动作,使得朝鲜半岛紧张情势逐步升高。11月2日至5日,朝鲜发射了多枚导弹,其中有一枚飞越了日本。朝鲜称,此次导弹发射是对韩美联军联合演习的反应,并警告称未来此类措施将更加精细和无情。随后,朝鲜在海上缓冲区发射了大约100枚炮弹和至少17枚短程弹道导弹,其中一枚飞越了北部界限线。为了反制朝鲜,韩国军方向与朝鲜分界线以北的国际水域方向发射空对地导弹。据报道,F-15K 和 KF-16飞机发射了三枚导弹,以响应朝鲜发射的短程导弹。美国和韩国警告称,朝鲜近来一再发射导弹,最终可能会进行核试。而如果朝鲜进行核试验的迹象明显,美国将向日本海派遣一艘核航母。美国称,在这件事上坚持“全面威慑”朝鲜的策略,力求表明朝鲜的任何军事行为都会产生后果。为了遏制朝鲜的核行为,拜登政府正准备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决议,以加强对朝鲜的制裁。此外,为了应对潜在的考验,美国、韩国和日本打算私下对朝鲜实施额外限制,这将影响石油产品的出口,并影响“与朝鲜当局有关联的黑客”的工作。资料图此外,美国B-1B战略轰炸机也参加了韩美之间正在进行的“警惕风暴”军事演习,意在展示对抗朝鲜的实力。此次演习涉及约140架韩国空军战机,包括 F-35A、F-15K、KF-16战斗机和一架KC-330加油机,以及约100架美国飞机,包括 F-35B 战斗机、EA-18电子战飞机和U-2侦察机。10月初,美国空军已将其B-1轰炸机部署到关岛。美国空军发言人随后澄清说,“战略竞争的加速推动了加强联盟和招募新伙伴、提高杀伤力和互操作性、威慑、拒绝和主导侵略的必要性,以促进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的共同目标。”B-1B 是一种超音速战略轰炸机,被认为是美国远程轰炸机部队的中坚力量,能够随时随地快速投放大量精确制导武器和其他武器,打击世界任何地方的任何对手。(井上蛙)

当头一棒?岳父公司仍在俄罗斯开展业务 ,英国新首相苏纳克被围攻-工党_网易订阅

当头一棒?岳父公司仍在俄罗斯开展业务 ,英国新首相苏纳克被围攻|工党_网易订阅
资料图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10月25日,英国的印度裔政客里希·苏纳克,不仅创造了历史,正式成为了英国史上首个有色人种首相和首个印度裔首相,更被生活在他祖籍国印度的民众视作了印度的骄傲——尤其是,他身为一个印度裔,却能成为曾经殖民印度的“日不落帝国”的首相,这在许多印度人看来颇有一种“翻身农奴把家当”的感觉。可谁知,苏纳克还没把位于伦敦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的床铺捂热呢,就因为他和妻子与印度的关系,挨了英国舆论的当头一棒。资料图原来,英国《卫报》在当地时间11月4日爆出了一则“猛料”,称由苏纳克的岳父纳拉亚纳·穆尔蒂创建的印度著名IT公司印孚瑟斯(Infosys),虽然曾在数月前表示公司会撤出与乌克兰交战的俄罗斯,可实际上该公司仍然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留有一处办公室,而且仍然在开展业务。同时,《卫报》还强调说,苏纳克的妻子阿克萨塔·穆尔蒂,仍在从她持有的印孚瑟斯公司的股份中获得分红——换言之,这意味着当今英国首相的妻子,竟然在从一家与俄罗斯做生意的企业那里获利。资料图而且,或许是还嫌不够挑事,《卫报》还在这篇文章中引用一名乌克兰政客的话说,任何从俄罗斯赚钱的企业,赚的都是“沾满人血的钱”。资料图可想而知,这篇报道迅速引爆了英国舆论和政坛,并令苏纳克陷入了重重围攻之中。其中,英国国会在野党工党的副党首安吉拉·雷纳(Angela Rayner)就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卫报》的这篇报道,一边表示这是个重大丑闻,一边斥责苏纳克是个说一套做一套的两面派:一边让英国企业不要投资俄罗斯,一边自己的家族却在从俄罗斯获利。而且,截止北京时间11月6日晚8时,仅她这一条攻击苏纳克的帖文,就已经获得了超过9000个点赞和超3600条转发,影响相当之大。资料图不过,虽然此事尚未被印度媒体报道,但一些印度网民在注意到此事后却不干了。因为在他们看来,印孚瑟斯明明是一家印度企业,有选择在哪里投资,和谁做生意的自由,英国人管不着,可英国人却用这家印度企业在俄罗斯的业务来攻击身为印度裔的苏纳克,这明显不仅是冲着苏纳克来的,更是冲着印度来的。所以,目前这些印度网民也已经开始在社交网络上为苏纳克展开还击。其中,有印度网民就发帖强调着耿直哥上面提到的那个观点,即印孚瑟斯是家印度公司,应该对印度的股东而不是英国的政治负责,用这家印度公司去攻击苏纳克不仅非常荒诞,而且是在搞“反印度”政治宣传。社交媒体截图同时,还有印度网民发现,有乌克兰媒体在今年9月时曾报道说英国自家的企业也在和俄罗斯生意,而且规模多达2000多家。有印度网民就讽刺说:与其干涉一家绝大多数股东是印度人的印度企业,你们英国人怎么不说说自家企业的问题?资料图其实,客观地说,《卫报》对于印孚瑟斯没有撤出俄罗斯的报道确实有点“找茬”的感觉。因为从该报陈述的事实部分来看,在今年4月宣布会撤出俄罗斯后,印孚瑟斯虽然在莫斯科仍然保留了一个办公室,但这个办公室其实是公司当地的行政人员用于进行工作交易和设备处理的,其他负责接待客户的雇员都已经离开了。此外,虽然《卫报》称印孚瑟斯仍然在通过两个下级承包商给一个俄罗斯客户提供服务,但该服务是宣布撤出后新签订的合作,还是宣布撤出前已经签订合同的客户,这家英国媒体却没有说明。资料图当然,《卫报》会这么“找茬”苏纳克,可能也与其“立场”有关。英国民调机构YouGov的今年5月的一项民调就显示,有总计37%的受访者认为《卫报》的“立场”是偏向英国在野党工党的,仅6%的受访者认为该报的“立场客观”,还有47%的受访者表示说不清。一些英国的论坛上也普遍认为该报是亲工党或反目前执政的保守党的。资料图可该报通过“找茬”一家印度企业去打击苏纳克的做法,在格局上却小了。毕竟,印度裔的苏纳克不仅仅只是英国首相,他还是“印度之光”。为了眼前的政治争斗而去得罪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国家——同时还是英国除白人外人数最多的民族群体(注1),一旦真把人家印度人惹毛了,恐怕有《卫报》乃至工党受的。注1:美国《纽约时报》在2022年10月24日的一篇报道中介绍说,英国的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总计生活着150万印度裔,这令印度裔成为了英国白人之外英国最大的民族群体。英国政府官网给出的数据也显示印度裔是除白人外英国最大的民族群体。资料图